排行榜 统计
  • 建站日期:2016-10-06
  • 文章总数:84 篇
  • 评论总数:15 条
  • 分类总数:7 个
  • 最后更新:3月29日

负载均衡和CDN技术有什么区别

第五主机
这篇文章最后更新于2020-6-25天前,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您需要注意相关的内容是否还可用,如有疑问请联系作者!
广告
广告

不知道你们是否也有疑问,至少在这篇文章之前我还是混淆的,那么到底负载均衡和CDN有什么区别呢?跟我一样不懂的来一起探索,老司机出门右拐,不送~~~

1、首先什么是负载均衡(load balance)

举个例子:领导交给我好多项任务,但是我发现怎么安排时间也做不完,于是乎我就盯上了在旁边偷偷看电影的小李,李突然觉得背后有一股凉气,一回头我正在一脸坏笑看着他,“这几个任务交给你,晚上请你吃饭,要不然…嘿嘿嘿”,小李虽然不情愿,但是在我的请求(要挟)下,只能服从。第二天,我顺利的完成了任务,给小李买了包辣条。

在计算机上负载均衡也类似如此,客户端将请求发送至服务器,然而一台服务器是无法承受很高的并发量,我们就会将请求转发到其他服务器,当然真正的负载均衡架构并不是由一台server转发到另一台server,而在客户端与服务器端中间加入了一个负责分配请求的负载均衡硬件(软件)。

2、名词:负载均衡器(Load Balancer),负载均衡器通常作为独立的硬件置于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


负载均衡设备拥有非常好的负载均衡性能,他拥有众多的负载均衡策略(权重,动态比率,最快模式,最小连接数等),可以保证以相对较优的方式分配请求,不过好的东西总是有代价的,那就是价格,一台负载均衡器的售价往往高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许多企业并不愿意为它买单。

其次什么是内容分发网络(CDN)
视频总在缓冲,图片各种加载不出来,几年前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在当时大家也没觉得是回事,但把这种情况放在现在,我想人们绝对直接就小红叉了吧,那么我们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呢?这就是我要说的,内容分发网络(Content Delivery Network),简称:CDN。

CDN简单的来说就是存储一些静态文件的一台或多台服务器,通过复制,缓存等方式,将文件保存其中。

3.哪些是静态文件?

css,html,图片,媒体都属于静态文件,也就是说用户发送的请求不会影响静态文件的内容,而jsp,php等文件就不属于静态文件,因为他们的内容会因我们的请求而发生改变。

2.CDN如何实现加速?

通常情况下,我们所要的数据都是从主服务器中获取,但假如我们的主服务器在南方,而访问用户在北方,那么访问速度就会相对变慢,变慢的原因有很多,例如传输距离,运营商,带宽等等因素,而使用CDN技术的话,我们会将CDN节点分布在各地,当用户发送请求到达服务器时,服务器会根据用户的区域信息,为用户分配最近的CDN服务器。

3.CDN数据从哪里来?

负载均衡和CDN技术有什么区别 负载均衡和CDN技术有什么区别

复制,缓存,CDN服务器可以在用户请求后缓存文件,也可以主动抓取主服务器内容。

本篇文章内容均为转载,本文观点不代表立场,文章出自:《负载均衡和CDN技术有什么区别》
-- 展开阅读全文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