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 统计
  • 建站日期:2016-10-06
  • 文章总数:84 篇
  • 评论总数:15 条
  • 分类总数:7 个
  • 最后更新:3月29日

解决网页响应慢,等待时间过长,waiting(TTFB)时间过长

第五主机
这篇文章最后更新于2021-4-10天前,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您需要注意相关的内容是否还可用,如有疑问请联系作者!
广告
广告

本次是玩客云新装的一个系统,系统的DNS没换过,然后内网搭建了一个网站,发现网站访问时响应时间过长。

一个网页加载18秒钟,查阅了大量关于TTFB的文章,我排除了网速原因,后来又排除了PHP原因,后面就认为了是我配置低,所以导致服务器响应过慢,但是当我去看我的DNS时,我傻了,内网DNS,有效但是巨慢。

 

因为是国内设备,所以我把DNS改成了114

 

完美,这下查看了一下响应时间500多ms

 

好的,正常了,起飞。

下面再来描述一下我查到的一些降低网站响应时间的方法,那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TTFB是什么?为什么会导致TTFB的时间过长?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TTFB 全称 Time To First Byte,是指网络请求被发起到从服务器接收到第一个字节的这段时间,它包含了 TCP 连接时间、发送 HTTP 请求时间和获得响应消息第一个字节的时间,简单了解就是服务器回答你的请求时间。

导致TTFB的时间过长过长的因素主要是网络、软件、硬件三大块导致的,网络这块就是带宽、线路和网络配置,上面我出现的问题就是网络配置问题;软件这块也能影响TTFB值,但是一般情况软件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检查一下Nginx、Apache、IIS等等这些环境软件,还有我们本身布置的程序;还有硬件问题,就是配置过低处理起来非常慢。

解决TTFB的方法有哪些:

1、修改DNS,国内的修改为114.114.114.114,国外的修改为8.8.8.8、8.8.4.4或1.1.1.1。

2、服务器升级带宽

3、选择线路好的服务器

4、升级服务器配置(一般是那些512内存的,最好升级一下)

5、数据库使用本地数据库

6、数据库连接时使用IP,舍弃localhost习惯,改用127.0.0.1

7、缓存动态网页

8、还有可能是服务器被攻击导致缓慢,更换高防服务器吧

好了,就是以上的这些了,其他我也不知道了,后面那些解决方法是我查出来的一些。

文章版权声明:除非注明,否则均为第五主机原创文章,转载或复制请以超链接形式并注明出处。
-- 展开阅读全文 --

发表评论